年終將近,為了年底交出漂亮成績的大家!

也要注意適當的休息舒壓活動

像阿振最近就在研究瑜珈學 ,可以紓解脖子和肩膀的緊痠,

做了一個禮拜感覺效果卓著,

過一段時間在開文跟大家分享喔!大家加油!

阿振

  在年終考績、人事升遷定案前,你過勞了嗎?置身高壓力、高工時職場的過勞族,碰到特定事件、年終趕工時,如有胸口痛、血壓不穩定等徵兆,千萬別掉以輕心,以免發生憾事。

  長庚醫院皮膚部醫師鐘文宏的1名工程師朋友猝死前,手上還握著剛拿回家的止痛藥,來不及吃就倒地不起,生前就醫的醫院疏忽心電圖等心臟檢查,只做X光檢查,看不出異狀,死後解剖發現心血管3條全塞住,死於急性心肌梗塞

  鐘文宏說,朋友猝死之後,他自覺未能多關心朋友,感到虧欠,只能協助朋友遺孀蒐集資料申請職業災害給付,經過多方爭取,最後獲得新台幣100多萬元的過勞死給付,朋友38歲就早逝的生命,留給親友家人無限遺憾。

  心肌梗塞是過勞死的奪命兇手之一,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統計分析,台灣每年約有30個過勞死案例,心肌梗塞佔了3成,另外5成包括中風、腦栓塞和腦出血,其他1到2成是肝炎和猛爆性肝炎。


  雙和醫院職業醫學科主任祝年豐說,醫院開立的死亡證明不會直接寫著過勞死,過勞死的認定是由縣市勞保局認定,事實上以台灣人拚命工作的情況來看,過勞死的病例,可能有10倍以上。

  祝年豐說,先前多起社會新聞報導司機猝死或中風前仍奮力停妥公車、貨車,到最近台大醫師1人在家猝死、1人在醫院昏死,從報導案例的工時及工作壓力來看,推測都和過勞有關。


  過勞族該注意哪些過勞死的徵兆呢?祝年豐說,打考績前、升遷前、趕工交件或完工等特定事件前,或是春節、耶誕等重大節日前,往往熬夜加班到壓力破表;此時如果正逢寒流來襲,血壓飆高難降,更要小心。

  鐘文宏的朋友是在今年1月猝死,正逢年關趕工,死者生前就常抱怨工作常忙到凌晨1、2時,死前1個月常常胸口痛,猛吞止痛藥,根本沒有空看病仔細檢查,正是過勞死的典型案例。

  祝年豐說,血壓、血糖和血脂的「三高」、以及失眠、頭暈、易怒、記憶力減退等,都與過勞有關,其中,只要超過6項症狀,就有過勞死的危險,如果胸痛、血壓不穩等徵兆,掛不到醫院心臟內科、職業病門診時,寧可快去急診,也不要錯失救命機會。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5/5/2jnlv.html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