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水電國營事業將進行近年最大規模招考!經濟部昨公告「二○一一年國營事業新進職員聯合招考」計劃,包括台電、中油與台灣自來水三家公司將聯合招考九百二十六名職員,起薪三萬六千元,明年一月二十日起報名,四月二十四日考試。經濟部估計將有四萬人以上報考,錄取率約百分之二點三。

把握機會


  這次招考人數比去年六百一十九人更多,經濟部人事處處長吳基安說,這次限專科以上報考,將招考電機、企管等二十四類別職員,以「電機」類的兩百一十四人最多,「企管」與「機械」也各要一百多人。此次新增「大眾傳播」、「經濟」等類別,相關科系學生可把握。


預估錄取率約2.3%

  「能釋出這麼多名額主要是今年辦理優退的空缺!」吳基安說明,目前國營事業平均年齡已到四十九歲,若不進用新人,二○一四年就會拉高到五十二歲。這波油水電招考以台電需要四百九十三名最多,台水一百一十二名最少,但也是該公司十年來最多的一次。明年四月通過初試者,會安排人格特質評量及口試等複試。吳基安說,去年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二點五,今年料超過四萬人報考,錄取率約百分之二點三。錄取後起薪三萬六千元,「考試及格後,會再依分數與選填志願分發。」

 

補習班恐掀報名潮

  從事行政的蔡佳慧說,有親戚也在台電上班,「家人一直鼓勵我去考。」專辦公職、國營事業考試補習的TKB百官網協理王元賢說,明年國營事業將釋出近千名職缺,人數創二○○七年來新高,之前雖有訊息傳出,但細節不明確,如今簡章出爐,應會掀起報名熱潮。王元賢建議,考生可從現在開始準備,明年應屆畢業生也可報考,因多數公職單位是四月考試、六月面試,若能考取,一畢業就有工作。


國營事業招考資訊表

  招考單位:台電、台灣中油、台灣自來水

  考試日期:2011/4/24

  報名日期:2011/1/20~2011/1/30

  職缺目數:926人(台電493人、台灣中油321人、台水112人)

  報考資格:公私立專科以上學校畢業

  招考職缺:企管、電機、財會、國貿、機械、電機、大眾傳播、

       圖書、化工等24個類別。

  起薪:3萬6000元(台電第四年調底薪至4萬6元)

 


新聞來源: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90347/IssueID/20101126 蘋果日報

 

台電中油台水經濟部招考資訊網址:http://exam.taipow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