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年終獎金6.72個月起跳,年終獎金發放總額將超過新台幣100億元 中華電財務長葉疏昨(13)日表示,今年年終獎金期望不會比去年差。

  由於該公司今年受惠營所稅調降,獲利表現優於去年,內部傳出公司評估是否要加發最多半個月、全年上看7.1個月年終獎金,對此,葉疏表示,年終獎金案須經董事會決議通過,目前尚未討論。

  另外,中華電信多年未曾調整薪資,工會昨日透露,不排除在下一次董事會爭取2011年加薪 葉疏說,過去公司內部確實出現希望調高薪資的聲音,但未曾正式討論過,且公司大股東是交通部,是否討論調薪?還得詢問大股東的想法以及國內整體經濟氛圍。

  對照電子產業深受產業景氣榮衰、以及近年實施員工分紅費用化影響,員工年終獎金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起伏劇烈,反觀電信三雄獲利穩定,員工年終獎金起起落落反倒不明顯。

  中華電信去年經董事會通過加發0.12個月的年終獎金,全年達到平均6.72個月水準,雖然今年獲利表現尚未出爐,不過,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4.91元,優於去年的4.5元,公司之前董事會通過,調高企業化獎金上限2個月至2.5個月,由於今年公司獲利表現亮麗,因此,中華電內部近日傳出年終獎金可望比去年來得好。

  台灣大今年年終獎金發放水準傳出每人平均3個月以上,表現優異者可以拿到上看5個月,針對此,台灣大副總經理兼發言人俞若奚表示,年終獎金發放標準尚未出爐,目前沒有定案。

  遠傳則保障14個月年薪,3-4月時再依個人表現及公司整體業績表現、核發紅利,最多可領3個月紅利,合計每年領域年終獎金也有3-5個月。

  威寶電信總經理張豐雄表示,今年年終獎金保障2個月。亞太電信去年在2個月固定年終獎金之外、加發0.5個月,今年爭取加發1個月,並預定下次董事會討論。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4/4/2ixqj.html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