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表示,去(99)年陸客團旅遊暢旺,導遊已經成為最夯的行業之一,持有導遊證照人數達14,697人,基於未來相關換證照及發照人力需求問題,觀光局從今(100)年起,將把該作業委外給觀光導遊、領隊協會負責,證照費同樣150元。

  國內導遊、領隊考照在94年改為國家考試,由考選部負責之後,觀光局只負責證照發放,這兩年因為陸客團持續湧入,加上去年國人出國旅遊的需求回籠,領隊與導遊成為最夯的行業之一,報名考照的人數也持續增加,基於未來發、換照需求,觀光局將該項業務,已委外方式交給觀光導遊、領隊協會。

  觀光局統計,導遊分為華語、外語,只要通過第一階段筆試者,都具有華語導遊身分,至於外語導遊則需再參加第二階段的面試,目前持有華語導遊證照為14.697人,外語則有3,829人,預估今年需要領新證照人數為9,833人,明(101)年則至少11,333人。

  除了業務移轉之外,觀光局還將紙本證照改為塑膠材質,以方便導遊帶團時佩掛胸前,由於導遊、領隊人員證照有效期間為3年,今年起,期滿前須向導遊、領隊協會申請換發,觀光局強調,導遊及領隊人員,如所持舊證照還在效期內,無須申請換發新證,如欲提前申請換發新證,依規定須再繳納證照費150元。

新聞來源: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10101000104&cid=1211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