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9/01 16:22

韓國將擬定一項保護慈善家的法案,捐款較多的個人如生活突然變得困難時,將由國家負責養老。 大國家党政策委議長李柱榮8月31日表示:“在捐款較多的群體中,有很多人因事業失敗等原因,捐助者和其遺屬生活變得困難。這些人為國家做出了重大貢獻, 因此國家有必要承擔部分責任。” 大國家黨政策委員會決定,把金映宣議員將要發起的《名譽捐助者法》選定為在此次定期國會上重點處理的法案。由於歌手金章勳(見圖)是捐款個人全部財富的代 表性人物,故此該法案又名“《金章勳法》”。

據法案,將捐款額達到30億韓元(折合約人民幣1.8 億)以上的慈善家定為“名譽捐助者”,由行政安全部對其進行登記管理;如果60歲以上名譽捐助者的個人總資產在1億韓元以下且沒有收入,國家將給予生活補 貼,並負責全額或部分醫療費和喪葬費;捐款額在10億韓元以上的人,根據總統令可獲取生活補貼、醫療補貼和喪葬補貼等。 另外,政府和大國家黨上月30日舉行黨政會議,就改善捐助制度的方案交換意見,決定將12月5日指定為“愛心分享日”。黨政還決定,除擾亂公共安寧與秩序 的情況以外,將大幅放寬籌集捐贈品的條件。籌集捐贈品活動目前僅限於災難救助等11個領域。此外,模範捐助者在使用公共設施時,還將給予優待。 歌手金章勳在過去10年裏捐款額高達100億韓元以上,但本人卻生活在出租房裏。


阿振看新聞

看到這篇新聞,阿振絕得超羨慕的,因為阿振也和廣大的網友依樣,每天都會擔心退休金存的夠不夠,常常看到非凡財金或是東森財金台的名嘴分析,想要退休沒個兩三千萬,根本就別想離開職場。


依據目前低利率的情況,銀行定存不到2%的情形,要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每個月靠利息來生活的話,一般而言銀行中的存款要近1800萬的定存才有可能達到這樣的生活水平↓

ex:(18,000,000x0.02)/12→30,000元

這個數字對許多上班族而言,簡直可謂『天文數字』,要達到如此的退休生活水平,真的不是普通地"困難"

但,如果您還年輕,不妨考退休有政府保障終身俸的公職工作,除了可以為人民服務外,又可以讓自己能夠有無虞無憂的退休生活,讓自己年老後過得有尊嚴,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且不需要有什麼重大貢獻唷!!


如果您的工作沒有發展性,沒有夢想,想換個環境,不妨......

阿振在此分享一間不錯的補習班 TKB數位學堂

他們每個月都有舉辦各項讓同學們認識考試的講座,

歡迎各未來參加  

【TKB】移民署-數位學堂點亮「移」道曙光(極密考情資訊揭露)

講座時間:
9月01日、15日 (四)
晚上7:00


【百官網】資訊國考- 科技新貴新選擇,資訊人才國考講座(免費入場)

講座時間:
9月08、22日(四
晚上7:30


【TKB數位學堂】瘋特考系列-外交特考金榜講座(九月瘋特考系列講座)

講座時間:
9月07、21日(三)
晚上7:00


【TKB+百官網】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台水):台電、中油、台水 大換血擴大招考,疾速上榜講座

講座時間: 9月08、22日(四)
晚上7:00

請點此  回高普考阿振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