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環境工程類科榜首心得

姓名:鄧志夫

出生:68 年9 月19 日

學歷:台灣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


  本人十分榮幸能進入公家單位,盡一點微薄之力貢獻社會,猶記得7 月中旬豔陽高照天,超過4 萬人參加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等考試,每個考生莫不戰戰兢兢把握每一個時刻讀書,只希望能取得一個能為社會服務的機會。

  作文題目:「台灣需要一個相互尊重的社會」也正告訴我們,進入公家單位後必須以此為努力的目標,共同建立一個相互尊重的社會,唯有此才能避免對立、衝突,才能順應世界潮流,振興經濟、促進繁榮。

  這次考試是本人第一次參與公務人員高等考試,由於過去研究所是讀環境工程,因此今年度的考試即以環境工程類為努力的目標,準備期間則於工程顧問公司服務,所以並沒有相當多餘的時間可以研讀,除了把握中午時間迅速閱覽前天所讀的東西,歸納出不甚清晰之觀念及題型,晚上則持續對於前述觀念及題型再次複習,多餘之時間則鑽研新的觀念,透過這個方式循序漸進累積實力;而讀過就忘是大多數人最容易碰到的問題,特別是上班族有著公司業績的壓力;因此,透過前述方式按部就班的紮深觀念或許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此外,建議各位考生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先挑選一本自己比較有意願唸下去的書,或許該書觀念過於淺顯,但至少唸完之後也有了基本的概念可以再去挑另一本觀念較為艱深的書,切勿操之過及而將坊間琳瑯滿目的書籍全數接收,反而降低了自信心;透過循序漸進方式方能累積基礎與實力,就算第一年沒能上榜,但第二年準備起來也一定迅速許多。

  本人於95 年度參與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環境工程技師高等考試時,亦透過此法研讀,也相當榮幸取得第一名的頭銜,而因為觀念基礎紮的足,所以97 年準備公務人員時,在考試準備上相當迅速,而靠的即是穩健且按部就班的建立起觀念,不然一般上班族或是已有家庭的人是很難有充分時間可以準備的。

  再者,可多翻閱考古題,瞭解各科命題的重點為何,而在環境工程類科方面,更須對於國內之環保政策,國外相關之指令及環保趨勢等做一些著墨,方能順應國際間之潮流與國內未來之環保政策,歸納出重點以因應考題之多元性。

  最後,期許各位也能加入公務員的行列,以上粗淺的研讀方式僅供各位先進參考,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敬祝各位也能金榜題名。

看完文章請幫阿振按一下上面 1 個 讚 ! 感謝你 !

資料來源:http://wwwc.moex.gov.tw/ 考選部



 


請點此  回高普考阿振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