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考試分享區-高考+普考+特考+國營事業的資訊分享~讓大家輕鬆考上
close

  中國鋼鐵招考這次迅雷不及的公佈招考,1月24日宣布招考,2月20日就要考試。跟上一次招考一樣只有短短7天的報名時間(1月24日~1月31日),從得到招考訊息到考試日期當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如何準備考試加強就變得非常重要!

  在準備考試之前,一定要先重新評估自己的讀書習慣、方式及身分!是屬於在職生或者是學校在校生、還是應屆退伍畢業生!對症下藥才是王道

 

請幫忙 高普考阿振  按 1 個 讚 !謝謝!

以 下 提 供 三 種 考 試 準 備 模 式 供 粉 絲 們 參 考 !


  1. 一、 自 修 :
  2.   用自修準備的人,大致又分為兩種:一種是自我進修能力、學習力皆強!另一種是已經對於中鋼考試科目有充分的準備(例如之前已經準備過其他類型考試)。

      第一型的人,推薦可至坊間找一套中鋼這次招考考科的參考書,仔細並有讀書計畫的研讀,再搭配歷屆試題(中鋼歷屆試題較少!建議可以多做台電、中華電信、兩年內高普考 or 初等考等相關特考考題)。 

      第二型自修的人呢!因為對於考試科目已經有了相當基礎概念,也有過國營事業考試經驗!這時候應該善加利用很短的時間進行課程瀏覽或總複習,再來搭配考題演練、歷屆試題(中鋼歷屆試題較少!建議可以多做台電、中華電信、兩年內高普考 or 初等考等相關特考考題),再針對做錯的題目進行重點式複習及筆記整理,如此重複記憶演練,我想到了考試當天,你不考上也難。


  3. 二、 弱 科 補 習 、 強 科 自 修 :
  4.   如果你有幾個考科是特別的不熟,想要快速在最短的時間內增進實力,則可以到補習班針對弱科補習。一來結合補習班擁有的資源充足、豐富的條件下,取得相關考試資訊,二來因為只有某幾個科目較不熟,相形之下也不會有所謂荷包大失血的感覺。(高普考阿振)

      再來讀書規畫方面!則是首先應該要把大部分時間先來補強較弱的科目,有把握的科目則進行總複習完後,直接進入到題型試練,並且搭配補習班獲取到的相關考情快訊及資源,如此就不用特別花時間和精力在關注考情與考題上了。


  5. 三、 補 習 :
  6.   若對考試科目毫無概念但又想短時間增強自己的實力,想要做個黑馬,我保證!不是光喝「X牛」就夠了。而應該在最短的準備時間內,迅速走訪所有補習班,了解各補習班提供的優勢及補習班所可以提供的相關考試資訊和後端資源。

      選對一家補習班,就定下心來規劃自己的讀書規畫或者是與客服人員討論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累積自己的實力(畢竟客服人員看的學生多,經驗也比較豐富),之後就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安排的讀書計畫走。

      因為中鋼考試公佈到考試日期太倉促!通常也少有補習班可以迅速應付且開課教學,就算開成了!也針對簡單類科進行開課。若是真的想要透過補習班課程增強自己的實力,這時候不妨找幾家開辦數位學習課程的補習班,上台電或其他相關考試課程進行「觀念重點整理」(因為台電考試科目及考試範圍與中鋼類似)。當然就有人要問,考的又不一樣!又怎麼能夠互通呢?其實不然,這次中鋼只考選擇題,所以說只要觀念上有通,要作答選擇題應該不會有太太的問題了。(高普考阿振)

      雖然說補習班補習確實會花費一筆開銷,但是我們實際想想!一筆花費,在中鋼平均10個月的年終裡,猶如九牛一毛罷了!短時間內衝刺的考試,什麼都不重要,短時間內你準備提升多少才是你應該重視的考量重點。

    TKB數位學堂有開台電/中鋼/中油/台水/台船招考課程!

    大家有興趣可以從此去報名

    http://www.tkblearning.com.tw/2011actions/110125_exam/index.htm點擊連結!

     

    高普考阿振 

    分享: MURMUR facebook PLURK twitter Del.icio.us

     

    ()中鋼師級職位:限具該類組相關科系學士()以上學位者

    類組代碼

    類組

    預定錄取名額

    預定複試名額

    專業科目

    工作性質簡述(各類組人員多數需從事輪班性質工作)

    102

    電機

    38

    84

    1.電路學及電子電路

    2.電力系統及電機機械

    3.控制系統

    1.生產設備設置規劃、操作、改善及保養維護。

    2.生產流程及作業技術改善。

       1:應考人須具報考類組相關科系學士()以上學位者

       2「相關科系」之採認,係指大學以上之修業期限內所修習課程,與報考類別筆試專業科目至少有一科名稱相同或相近,且取得3個學分以上者(須持有該課程學分證明)。

       3:中鋼公司得視實際需要,調整錄取名額

    ()中鋼員級職位:高職、高中()以上學校畢業為適才適所,具碩士()以上學位者,請報考師級職位,如有隱匿學歷者,經查獲則不予錄用。

    類組代碼

    類組

    預定錄取名額

    預定複試名額

    專業科目

    工作性質簡述(各類組人員均於現場工作且需輪班,複試時必須接受體適能測試)

    201

    機械

    133

    270

    1.機械概論

    2.機械製造與識圖

    生產設備操作及維護

    205

    電機

    46

    102

    1.電路學及電子電路

    2.工業配電及電工機械

    3.自動控制及可程式控制

    生產設備操作及維護

      註:中鋼公司得視實際需要,調整錄取名額

     

    中鋼公司錄取人員分發及進用相關規定

    一、中鋼進用待遇:

    ()基本薪給:師級NT$ 34,800/月;員級NT$ 25,700/月。

    ()中鋼公司福利制度完善,每年並另視營運獲利情況及員工績效表現核發獎金等。


    詳細招考資訊請見中鋼招考網站

    http://botexam.tabf.org.tw/tw/ptc_100csc/ 點擊此連結獲取簡章!



請點此  回高普考阿振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