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9/27 04:11
 
經建會今天將公佈八月景氣燈號,上個月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就已經表示,國際經濟情勢不穩定下,「綠燈撐得很辛苦」,由於包括股市、工業生產、出口等多項指標八月表現都不甚理想,預期今日公佈的景氣燈號,將從象徵穩定的綠燈掉到黃藍燈,上次黃藍燈出現在二○○九年的九月。
 

經建會所公佈的景氣燈號由九項指標組成,七月份景氣對策信號分數二十四分,已經處於綠燈邊緣,由於海關出口值以台幣計算持續衰退,加上八月全球股市受到歐美債問題困擾往下修正,工業生產指數也持續走跌,在這三項指標各減一分下,八月景氣對策信號很有可能跌破綠燈門檻值二十三分,掉入等待轉向黃藍燈。

 一旦進入黃藍燈區間,距離象徵低迷的藍燈似乎也不遠了,這一波景氣燈號從三月黃紅燈轉綠燈後,在綠燈停留了五個月時間。


阿振看新聞:今年下半年全球景氣急速降溫,雖然主要原因出在歐美,但是全球連動的關係,台灣也不能自外於此。儘管近期由於新台幣回貶使得出口導向產業暫時得以緩口氣,但從文中的報導可以知道,實質面的經濟數據上表現皆不甚理想,使得目前產耊一片風聲鶴唳,甚至有無薪假再起的傳言。

在景氣上升時期,人們總相信多少努力就有多少收穫的道理,而這種心理也延續到了現在,雖然努力是一件重要且值得讚賞的事情,但許多人卻不知道目前產業環境變化速率之快早已超乎你自己的想像,私人企業還在利用你努力工作的心態讓你的加班合理化,但是你的所得真的和你的努力成正比嗎?

想要獲得真正財富以及時間上的自由,除了自己學會投資理財的道理,考上公職亦是一個好方法,固定的下班時間以及相對優渥的福利,雖然沒辦法讓你立刻大富大貴,但卻可以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允許你把更多的精力花費再對你更有意義的事上,如果你有心要朝此目標邁進,阿振在這裡推薦您一間價格實惠又能確實對您帶來輔考效果的機構:

【TKB】移民署-數位學堂點亮「移」道曙光(極密考情資訊揭露)

講座時間:
9月01日、15日 (四)
晚上7:00


【百官網】資訊國考- 科技新貴新選擇,資訊人才國考講座(免費入場)

講座時間:
9月08、22日(四
晚上7:30


【TKB數位學堂】瘋特考系列-外交特考金榜講座(九月瘋特考系列講座)

講座時間:
9月07、21日(三)
晚上7:00


【TKB+百官網】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台水):台電、中油、台水 大換血擴大招考,疾速上榜講座

講座時間: 9月08、22日(四)
晚上7:00

請點此  回高普考阿振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