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警察特考時間將在2011.6.25(六) - 6.27(一)舉行,

另外,明年起警察人員考試警校生與一般生將分開考試,科目也不同。

有興趣報考一般警察&消防警察的網友請留意,並即早做準備喔!

阿振

  明年起警察人員考試警校生與一般生將分開考試,科目也不同。草案規劃,警察特考三等考試,一般生名額占10%至14%,四等考試一般生占28%至32%;此外,一般生第二試擬加考體能。

  因應警察特考分流雙軌制,考選部邀集內政部、警政署等相關單位,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提出「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基層警察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考試院今天決定交付全院審查會審查。

  現行警察特考是由警校生與一般生同場考試,但明年起,警校畢業生與一般生將分開。修正草案規劃,警察特考三等考試,一般大學生名額占10%至14%、警大生則占86%至90%;警察特考四等考試,一般專科或高中畢業生名額占28%至32%、警專生則占68%至72%。

  另外,現行警察特考,一般生可以考「行政警察人員」及「刑事警察人員」。不過,草案規劃,未來警察特考三等考試,一般生擬先開放「行政警察人員」等7類考試類別,「刑事警察人員」等類科則暫不開放給一般生。

  草案規劃,警校生三等及四等考試,都要加考「情境測驗」,而一般生第二試則要加考「體能測驗」,也因為有增加體能測驗來篩檢,所以一般生考四等考試年齡上限,擬從現行的28歲、放寬到37歲。 

  據草案規劃,體能測驗標準男性是仰臥起坐1分鐘38次以上、引體向上2次以上、跑走1600公尺494秒以內;

  女性則是仰臥起坐1分鐘30次以上、屈臂懸垂10秒以上、跑走800公尺280秒以內。

  草案也規劃,一般大學生三等考試錄取後,還要經過警大1年半至2年專業訓練及格,一般專科生及高中生四等考試錄取後,則要經警專1年半至2年專業訓練及格。這些草案規劃內容,仍待考試院全院審查會審查,並需提交考試院會通過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5/5/29bli.html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