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職員新增「自殺條款」,

對老師來說真的是多一個保障福利耶!

說真的..現在的小孩不太好教,學校又會要求老師升學率,

實在老師壓力也不小! 

阿振

  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學校教職員撫卹條例」修正草案,新增「自殺條款」,也就是將教職員自殺也納入撫卹範圍,對此,有立委認為,自殺不能鼓勵,不該發給撫卹,但也有立委認為,對於無辜的家屬,政府也該伸出援手,不過由於立法院日前才否決了「公務人員撫卹法」修正草案中的「自殺條款」,教職員撫卹條例要納入,難度很高。

  立法院在七月13號的臨時會中,才否決在「公務人員撫卹法」中納入「自殺條款」,但沒想到行政院院會卻在23號,通過要把自殺條款加在「學校教職員撫卹條 例」修正草案中,對此,曾經擔過十幾年老師的國民黨立委徐少萍認為,這個問題公教不可能切割處理,而且自殺行為不該被鼓勵,政府不該給予自殺者家屬撫卹。

  不過身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認為,以人性的角度來看,政府可以給無辜的家屬一些安慰。

  只是謝國樑也表示,既然公務員撫卹的「自殺條款」被否定,教師如果要納入,政府應該要藉由黨政平台,讓公教有統一的做法。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3/1/29ric.html 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