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放棄對外招募新進人員 228大罷工虛驚收場
2012-02-16 19:24 新聞速報 【台灣醒報/陳珮瑜】
    228台鐵大罷工?針對台鐵日前宣布要對外招募60名駕駛助理,導致駕駛醞釀罷工一事,台鐵工會幹部透露,在經過協商之後,台灣鐵路局已經放棄對外招募新進人員;至於員工人力不足的問題,雙方會再向交通部和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提出增加人事預算的要求。

    台鐵日前宣布要對外招募60名駕駛助理一事,引發內部駕駛強烈不滿,批評台鐵不循內部招考管道,招募完全沒有車輛檢修經驗的人員,甚至傳出如果勞資雙方沒有達成共識,將在228連假時罷工。

    台鐵工會幹部表示,內部雖然出現了不少抗議聲音,但在經過討論之後,台灣鐵路局已經放棄對外招募60名駕駛助理,仍舊以特考方式招考新進人員。他也澄清,罷工之說只是幾名駕駛一時情緒用語,並不代表工會立場。

    至於員工人力吃緊的問題,幹部回應,工會已和鐵路局達成共識,未來會向交通部和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提出增加人事預算的要求,解決現階段的「缺人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