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新趨勢 - 大陸留學生

阿振

  大陸宣布開放123所大陸大學,讓台灣高中生憑學測成績可以免試入學,因此今年開始已經有不少的台灣「頂標生」,前進大陸展開求學生活,兩岸掀起一場搶人大作戰,而台灣學生到大陸念書,除了自備充電檯燈之外,還得要刷卡才能洗澡,帶你到北京看看北京大學台生的校園生活。

  典禮司儀:「北京大學2010年開學典禮正式開始。」

  北京大學堪稱全中國大陸最好、最「牛」(厲害)、最精英的大學。TVBS記者錢怡君:「除了你看到的最有名的北京大學,還有清華大學,總共有123所大陸的大學,向台灣的優秀學生招手,準備來一場搶人大作戰。」

  但在北大唸書做一個學生,可不簡單,這是一個高度競爭的地方。北大台生杜亞倫:「關(熄)燈之後,它就等於是充電的,所以關(熄)燈了之後還要繼續唸書,或是還要有光的話,就是要買這種可以先存電的。」

  原來北大宿舍11點就熄燈,但人人自備這一盞檯燈,準背挑燈夜讀K書用,因為他發現,自己唸的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同班同學臥虎藏龍。杜亞倫:「坐我旁邊的一個就是看起來很單純,然後我覺得他有點呆呆的一個同學,結果後來我才發現,他是江蘇省那邊,數學奧林匹克,得過大概4、5次金牌吧。」

  杜亞倫:「這個就是洗澡的地方。」

  洗澡間沒浴簾,得刷卡取水,這棟算是高級宿舍,大學部的女生宿舍沒得洗澡,還得走一段路到澡堂去。北大台生簡廷涵:「進去的時候就是比想像中的更恐怖,就是一走上樓,一走上那個更衣室的時候,就大家都沒有穿衣服了。」

  集體洗澡對這個台灣來的女孩來說,目前還是個挑戰,但她必須很快適應,因為課業上的挑戰,馬上就要開始向她們襲來。杜亞倫:「當然是希望我們不要丟台灣人的臉。」

  比起留在台灣的同學,這些才18歲的大孩子,明顯地選擇了一條不一樣的路。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1/8/2cuz9.html 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