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昨天說,明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案,已經行政院核定不調整;但未來若經濟持續成長及政府財政收支改善,將適時考量軍公教員工待遇酌予調增。

  人事局昨天下午表示,明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是否調整,目前台灣經濟狀況雖有好轉(九十九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六‧一四%;平均每人國民所得增加八‧九六%;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一‧四%),主因是去年度基期相對偏低,僅回復到九十六、九十七年度水準,政府整體財政收支差短規模仍鉅。

  人事局說,為避免衝擊民間企業經營成本,影響企業僱用人員意願而增加失業率,建議參酌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鄰近國家凍結公務人員薪資做法,不予調整;未來若經濟持續成長及政府財政收支改善,將適時考量軍公教待遇再建議酌予調增。

  人事局表示,由相關政府機關代表及學者專家組成的「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屬諮詢性質,人事局與委員會除綜合衡量各項因素,進行各面向影響評估,包括明年度軍公教員工調薪除活絡經濟、適度因應物價上漲衝擊、提高公務人員實際可支配所得、有助激勵軍公教員工工作士氣等正向影響。

  不過,人事局說,若調薪三%,將增加國庫支出約新台幣二一四億元(含軍公教員工待遇及退撫保險所需經費,但不含公營事業機構員工),使各級政府財政負擔更沉重,恐帶動勞工基本工資調漲、人事經費占政府總支出比重更提高、衝擊民間企業人事成本、導致企業減少用人、造成失業率增加等不利社會觀感負向影響。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7/128/2b825.html 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