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年齡限制35歲以下,

調查局年齡限制30歲以下,

未來放寬以後,對考生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阿振

  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抗議國安局等公職招考有年齡限制。考選部今天說,近年已放寬多項公職應考年齡限制,希望調查局、國安局研議放寬年齡上限的可能性。

  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指出,就業服務法早已明文規定不得有「年齡歧視」;但包括國安局、調查局、海巡署、警政單位等公部門,招考時仍有年齡限制,明顯違反就業服務法,要求勞委會主持公道。

  考選部主任秘書林光基受訪指出,法律規定公職考試設應考年齡,不過考選部一直希望「考試無障礙」,將限制降到最低,近年來陸續放寬各項考試年齡限制。

  他舉例,像原民特考在民國90年時由50歲放寬到55歲,96年則刪除應考年齡上限;地方特考、交通事業人員特考等考試,都在96年刪除應考年齡上限;97 年專利商標特考、國防文職人員特考、稅務人員特考、關務人員特考,都刪除應考年齡上限;今年 4月司法人員特考四等執行員,應考年齡也從45歲放寬到50歲。

  林光基說,考選部長楊朝祥 1月曾邀集警政署外交部、海巡署、法務部等相關單位研議,當時會議的結論是,海巡人員、調查人員、國安人員特考等考試年齡限制仍維持現行規定,但希望調查局、國安局研議放寬年齡上限的可能性。

  林光基指出,有些職務需要具備良好體能,用人機關希望應考年齡設上限;不過,像公務員高普考、初等考試,並沒有設年齡上限,有志於公職的民眾不妨考慮選擇這些考試。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1/5/29ns2.html 中央社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