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8/05 16:29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陳亦偉台北5日電)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表示,5都形成後城鄉差距拉大,已成政府必須面對難題。昨天他接到「非5都」17縣市首長的陳情,希望就公務員人力編制、資源分配給予公平對待。

關中出席「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開幕典禮,他在致詞時指出,現在政府面臨許多問題,貧富差距與城鄉差距尤其重要,5都(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形成後,與其他縣市的資源差距逐漸拉大,形成「中央-5都-非5都」3個階層。

關中說,日前他收到「非5都」的17縣市首長聯名遞交的陳情書,就他所知,陳情書也有遞交給行政院及總統府。

關中坦言,今年許多縣市人力嚴重流失,開缺較往年多,導致國家考試必須增額錄取,補充更多的新血。不過他也說,各項政策必須考量周全,國家考試一下子增額太多,對去年、後年的考生也不公平,因此必須從中取得平衡。

會後關中接受媒體訪問時進一步解釋,「非5都」陳情內容,主要是針對整體政府資源分配,與考試院有關的是公務人員職務列等、調動的問題。5都形成後,許多人力都被吸納進5都中,導致其他縣市用人窘迫,必須積極面對和處理。100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