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薪希望 考公職成最夯計畫!

 文章來源:全國就業E網

 

2012年,上班族的龍年新計畫是什麼呢?是轉職、還是創業?根據勞委會職訓局「全國就業e網」最新調查,有高達3成的上班族想「報考公職」,其次有近2成的人想要「自行創業」當頭家,另外有1成多則是計劃「轉職」。在市場景氣未明之際,捧鐵飯碗也成為上班族最夯的選項,而政府機關及國營單位今年也釋出多項招考訊息,包括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農會、中華電信、台電、中油等,想掌握公職情報資訊,快上「全國就業e網」公務專區!

 

根據「全國就業e網」火線議題:「展望2012年,在職涯上您有什麼計劃?」,調查結果顯示,最多人選擇「報考公職」(30.14%),第二名則是「自行創業」(18.77%)。而計畫「轉職」的上班族排名第三,合計有17.17%,其中依轉職的領域不同細分為:「不同產業不同職務」(8.82%)、「同職務不同產業」(4.03%)、「同職務同產業」(2.37%)及「不同職務同產業」(1.95%)。排名第四則是「沒有計畫」(16.28%),其他依序為「充電進修」(8.11%)、「爭取輪調部門」(4.38%)、「爭取更高職位」(2.78%)、「爭取海外機會」(2.37%)。

 

金龍年上班族如何讓自己躍上龍門?許多人看中公部門與國營企業的高月薪,甚或吸引求職者願意中年轉職投入搶捧鐵飯碗的行列。而今年宣布招考的公職單位也較以往多,如智慧財產局預計招募170名專利審查約聘人員,大學畢業新鮮人每月待遇4萬9千元,碩士畢業則有5萬1千元待遇。另外,移民署將於3月舉辦「移民行政人員特考」,以因應近年陸客來台自由行的觀光潮,預計招募500多人,平均月薪5萬元。

 

除了政府單位,國營單位也是可以考慮的方向,4月的農會招考預計招募314人,已出現「百人搶一職缺」的盛況。許多人關注的中華電信,今年預估將擴大徵才2千人,由於去年行動上網淨增加40萬用戶,未來寬頻、雲端、ICT及創新服務是帶動成長的重要動能,針對資通訊及創新人才將擴大徵才。第一波考試預計2月底公告、3月底考試,也歡迎應屆畢業生應試,若3月考上,畢業後可以直接到公司報到。

 

另外,經濟部也預計於上半年度舉行國營企業聯合招考,包括台電、中油、台水、台糖與漢翔五家國營企業,統一招考簡章將於3月公布。台電養成班將於4月招考415名新進人員,高中職與大專畢業生不限科系皆可報考。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士官,今年規劃招考2,400人,報考人員年齡需滿20至32歲,詳細報考資訊可至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全球資訊網下載。

 

公職國營講座 | 課程諮詢 | 考試問題諮詢


 
 幫忙按個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