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2/01/28

 

就業趨勢專家和公職補教業者昨表示,今年景氣看壞,但國營事業因人力結構老化,包括台電、中油、台糖、台鐵、中華電信等年後都將引進新血,總計釋出2750個職缺,預料將掀起報考熱潮,專家指國營事業考試較高普考容易準備,建議考生提早蒐集資料。

 

月薪約3.7萬元起

經濟部人事處長吳基安說,因應大批年長員工辦理優離優退,包括中油、台灣自來水、台電、台糖、與航空業的漢翔公司等5大國營事業上半年將招考1000人,起薪約3.7萬元以技術性工作為主的台電養成班,也將提供350個職缺,起薪約2.7萬元,創經濟部旗下所屬事業近年最大規模招考,預估至少有4萬人報考。

中華電信人力資源處長鄭鳴岡說,因應展店計劃,今年將辦理多次招考,後首波釋出400個職缺,預計下月報名、3月考試,起薪約3.5萬元

 

先探情提早準備

公職補教業者TKB百官網協理王元賢說,國營事業考試考科少、題型簡單,比高普考等正式公職考試好準備;志光公職補習班經理張家旗說,年前就有不少民眾到補習班詢問招考訊息。

《Career就業情報》雜誌總編輯臧聲遠建議,考生可先上網打聽情報、提早準備。30歲的上班族李文瑞說,目前工作待遇普通,年後想報考公職,至少起薪高、工作穩定。

 

             若有任何問題可點此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