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2012.01.30 02:01 am
 

台鐵昨天宣布,今年將召募五百名新血,三月十三日到廿二日報名,六月考試,預計又將上演一場考生「鐵飯碗」的爭奪戰。

台鐵表示,因應近年員工退休潮、花東線鐵路電氣化工程、鐵路立體化、捷運化等設施陸續完工的維護人力需求,二○○八年至今,已連續四年舉辦鐵路特考,補進三千多名人力。台鐵員工平均年齡為四十七歲,資歷落在新人與老手兩個極端,人力斷層恐在三、四年後達到高峰。

台鐵人事室科長張秋美表示,今年三月可能再加碼召募五百人,估計今年引進近千名生力軍考試分為高員三級、員級及佐級,包括政風、人事行政、會計等業務類,土木、建築、機械等技術類,其中佐級機械、機檢、養路工程及車輛調度四類科有體能門檻,將依往例加考體能測驗。

張秋美指出,鐵路特考初任人員薪資約三萬四千元到四萬四千元領有一點五個月年終獎金,及零點五或一個月不等的考績獎金。

台鐵表示,鐵路特考報名時間為三月十三日到廿二日,將於六月十六日到十八日考試,詳情可查詢考選部,http://wwwc.moex.gov.tw/main/exam/wFrmExamDetail.aspx?c=101080

                       若有任何問題可點此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