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80分以上實力就有機會,具備證照更加分...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文/丁威

中鋼集團旗下的中龍鋼鐵,年產值超過1,000億元,是中鋼在高雄以外最大投資案,且中鋼營運穩定,薪水不差對中部地區帶來不少就業機會。】
中龍鋼鐵行政副總古恆春說,中龍是鋼鐵產業,現場人員的技術、能力是公司核心價值,格外重要,在人才招選上,重視人才適用,有一個特色,就是「中鋼不一定要找100分的人,有80分的實力,透過訓練,也是中龍鋼鐵需要的員工。」
中龍鋼鐵擁有國內第五、第六座高爐煉鋼廠,是中鋼邁向年產2,000萬公噸最重要的生產基地;古恆春說,過往,中龍考試都是獨立舉行,去年底規劃招募的60位工程人員,首度和集團母公司中鋼合力進行招募,目前雖未公布結果,但中間過程成效還算不錯,今年上半年開完檢討會後,未來的招募應會傾向集團統籌辦理為主
不過,古恆春強調,集團招募只是前置作業整併,節省成本,考試部分包括筆試、口試都還是在中部地區辦理;基本上,中龍鋼鐵考試,分為筆試、口試,試部分首重專業知識題目包括化工、治金等科系應用,另外還有語文、性向等面
至於口試部分著重工作態度,特別需要注意,古恆春說,面試的範圍與中鋼集團的企業文化有關,共有五個面向,透過問答測試考生是否符合集團需求,同時考驗反應能力。
 
重要團隊合作  踏實抗壓
首先是團隊合作,中鋼集團講究團隊合作,有合群的觀念,適合集團文化;第二、中鋼集團經營企業,重實務、踏實,且抗壓性要高;第三、中鋼、中龍人要正直守,人要正派,做人也要有誠信;第四、創新學習,中龍每年現在都會請員工提供作改善計畫,著重績效;第五、工作熱忱,在中鋼集團做事,多做不錯,少做多錯,不做大錯。
古恆春說,口試的內容會以這些要點為基礎,隨機詢問考生,透過考生的回答做判斷,如果能符合這些要點,考上的機率就會大為提高。但古恆春強調,目前現場人員,都鎖定理工系背景為主,過去中鋼曾有過就讀文科的員工進入現場,主因他透過補習再考試進來,但現場專業知識很重要,因此該員工學習時間較久,為了發揮效益,後來找人都希望理工科系背景,能學有所用。
 
 
新進員工    薪資3萬元
中龍鋼鐵原有年產100萬公噸電爐鋼廠,員工約500多人;後來擴建後,第一支年產250萬公噸的高爐鋼廠已經投產,中鋼集團為了提前準備,透過中鋼母廠技術人員支援,率領新進員工,目前中龍員工數已經達到2,900人左右,內部預期,第二支年產250萬公噸的高爐投產後,中龍整體員工數規劃在3,100多人,其中有超過600人建廠人員未來將直接移轉至生產現場;未來兩至三年,中龍還將招募約200人,有興趣進入中鋼集團可多加留意相關訊息。
據了解,中龍最基層新進員工月薪加績效獎金,平均約有3萬元的水準,在中部地區並不差,且集團願景好,實力雄厚,成為許多人嚮往的工作;古恆春說,以現場人員來說,除「理工專業」外,近年有證照也具有一定優勢有時中龍需要的員工也會設定以具有機械、電器、化工類的證照的人優先考量
面對中龍鋼鐵、中華電信、台電等國營事業緊急招考,您需要更有成效的準備方式
欲知國營事業準備方法,請點選下方諮詢

                   

                       如欲諮詢課程:請點此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