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月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每人月平均薪資(含經常性與非經常性薪資)41,711元,較上月減少0.83%;若與99年同月比較則增0.42%。6月經常性薪資為36,657元,較上月減少0.24%;若與99年同月比較,則增1.00%,年增率已連續20個月呈現正成長。 16月經常性薪資為36,590元,較99年同期增加1.30%,加計加班費、績效獎金及年初發放之年終()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後,16月平均薪資為48,947係歷年同期最高水準,較99年同期增加3.28%;扣除同期間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1.45%,實質平均薪資增加1.81%,實質經常性薪資則減0.15%。  

 

平均工時:

 1006月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每人月平均工時為180.2小時,較上月減少4.1小時;若與99年同月比較,亦減1.6小時。16月平均工時為174.8小時,較99年同期減少1.4小時,其中正常工時減少1.4小時,加班工時則持平;就各行業觀察,以教育服務業減少7.0小時居首,運輸及倉儲業減少4.9小時次之。  (資料來源:行政院主計處100.06)

 

 

 


阿振看新聞

 

在看到這個數據以後,阿振深深感受到公職人員的比較優勢。若以工作時數論,假設每日朝九晚五且週休二日的工作時數,我說公務員一月的工時是:8(小時)*22(天)=176小時,相較於業界平均水準整整少了近半天(4小時),更遑論業界一些不在檯面上的無薪加班時數。而比較薪資水準,大部分公務人員只要穩定工作個三、五年,要超過目前業界平均水準48,947元是輕而易舉的事,而且這個數字還是加計可算得的加班費、費盡心力而來績效獎金以及年終獎金而來的。

 

如果您的工作沒有發展性,沒有夢想,想換個環境,不妨......


阿振在此分享一間不錯的補習班 TKB數位學堂

他們每個月都有舉辦各項讓同學們認識考試的講座,

歡迎各未來參加  

【TKB】移民署-數位學堂點亮「移」道曙光(極密考情資訊揭露)

講座時間:
9月01日、15日 (四)
晚上7:00


【百官網】資訊國考- 科技新貴新選擇,資訊人才國考講座(免費入場)

講座時間:
9月08、22日(四
晚上7:30


【TKB數位學堂】瘋特考系列-外交特考金榜講座(九月瘋特考系列講座)

講座時間:
9月07、21日(三)
晚上7:00


【TKB+百官網】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台水):台電、中油、台水 大換血擴大招考,疾速上榜講座

講座時間: 9月08、22日(四)
晚上7:00

請點此  回高普考阿振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