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都升格急需用人,100年高普考試增列需用名額1,722人(100/8/25)

«  普考備取制上路

錄取人數=錄取率? 

    最近這兩項新聞是國考考生最熱切關注的議題,有其他公職補習班指出這兩項原因可能會導致錄取人數創新高? 但實際上需用名額與增列名額在放榜前就已確定,假設今年普考教育行政組(需用4人,增列18人),則今年普考教育行政組共需18人,假設之中有5人重榜高 考,可能造成5個缺額,而這5個缺額將採取備取方式遞補,所以實際上錄取人數是不會創新高。正確來說會導致今年錄取升高的原因是發生在增列需用名額 1,722人這件事上,這次增列比率高達原需用名額78%,考選部解釋:第一、五都升格各直轄市急需用人。第二、桃園縣改制準用直轄市增加用人需求。第 三、移民署重大業務需求。所以報名的人數不變,名額再加碼,才是此次錄取率可能升高的主因。

   

我們觀察了近三年高考的相關數據可發現:

年度

97

98

99

100

報名人數

41,819

56,057

62,089

61,990

到考人數

27,283

37,293

40,635

尚未公佈

到考率

65.25

66.53

65.45

尚未公佈

正額人數

1,777

1,605

1,501

1,361

增額人數

682

561

654

1,091

錄取率

9.01

5.81

5.08

尚未公佈

 

    雖然報名人數逐年增加,但到考率平均六成五左右,如果同樣以到考率六成五的數據推算,100年的高考到考人數約40,294人,推估高考錄取率可達6.08%,創近四年新高。

   

    根據考試院統計,本次高普考增列名額較多的類科包括,「行政類科」的一般行政、一般民政、人事行政、戶政、公職社會工作師、勞工行政、財稅行政、會計;「技術類科」的土木工程、建築工程、資訊處理等。考選部賴部長峰偉表示,依增列需用名額處理要點,五都升格之用人需求得不受比例限制,分發機關可以額外提出增列需用名額,經洽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五都職缺分三年補足之政策未變,亦即明後二年仍將釋出大量公務人員職缺。除了今年的高普考外,100年地方特考暫定需用名額也創三年新高(三等、四等、五等合計1907名),預估還會有一波增列名額,對於想進公職大門的同學千萬要好好把握今年的機會。



阿振在此分享一間不錯的補習班 TKB數位學堂

他們每個月都有舉辦各項讓同學們認識考試的講座,

歡迎各未來參加  

【TKB】移民署-數位學堂點亮「移」道曙光(極密考情資訊揭露)

講座時間:
9月01日、15日 (四)
晚上7:00


【百官網】資訊國考- 科技新貴新選擇,資訊人才國考講座(免費入場)

講座時間:
9月08、22日(四
晚上7:30


【TKB數位學堂】瘋特考系列-外交特考金榜講座(九月瘋特考系列講座)

講座時間:
9月07、21日(三)
晚上7:00


【TKB+百官網】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台水):台電、中油、台水 大換血擴大招考,疾速上榜講座

講座時間: 9月08、22日(四)
晚上7:00

請點此  回高普考阿振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