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08/3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簡明葳/台北報導〕百年新婚潮,根據Housefun好房網「結婚居住議題」民調,結果發現高達75%民眾認為婚前要買房。另外,有高達74%的人,想買房卻因為自備款不足而影響購屋、結婚計畫,15%的民眾會透過借貸、向親友借款,籌自備款買房。


好房網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說,買房讓人有「成家」的歸屬感,在高房價時代,另有15.8%的人認為,結婚不一定要買房,其他的4.6%新婚族不排斥搬進父母房子與父母同住,另有4.5%希望長輩提供新房。

若回歸到預算及自備款問題,58.8%的民眾會存足2-4成自備款才下手買房,17.5%準備4-6成,準備2成以下就買房則佔11.9%,顯示民眾買房仍理性。

 


阿振看新聞

阿振自己也是出社會討工作的上班族,看到比自己晚入職場幾年的新鮮人的平均起薪,不免覺得難過,根據yes求職網調查,100年度畢業生今年平均起薪新台幣2萬2624元,不過不同科系新鮮人起薪差距大,電機技師和工程師平均起薪可達新台幣4萬7400元,美髮助理卻僅1萬5460元。根據這項調查,畢業生期望平均起薪新台幣2萬3809元,和實際平均起薪2萬2624元,落差1185元;且約2成求職者畢業後第一份全薪工作薪水不到基本工資1萬7280元。


若以本篇主題探討人生大事之購屋--成家,若以現今的起薪薪資水平,即便進入職場後進入有發展性的企業,認命地工作下去,每年又能得到上司主管賞識,連年調薪1成約莫4.5年才有機會達到月薪4萬,才有可能有本錢去思考成家一事......

想必這個問題已經成為絕大多數20、30世代的年輕人,想也不敢想的議題,若沒有富爸爸可以"靠",就該想想如何所短這個年資造成的薪資落差,阿振建議年輕朋友,千萬別放下書本,目前舉凡國考或國營事業,都面臨史上最大一波的換血潮.....

如果您的工作沒有發展性,沒有夢想,想換個環境,不妨......

阿振在此分享一間不錯的補習班 TKB數位學堂

他們每個月都有舉辦各項讓同學們認識考試的講座,

歡迎各未來參加  

【TKB】移民署-數位學堂點亮「移」道曙光(極密考情資訊揭露)

講座時間:
9月01日、15日 (四)
晚上7:00


【百官網】資訊國考- 科技新貴新選擇,資訊人才國考講座(免費入場)

講座時間:
9月08、22日(四
晚上7:30


【TKB數位學堂】瘋特考系列-外交特考金榜講座(九月瘋特考系列講座)

講座時間:
9月07、21日(三)
晚上7:00


【TKB+百官網】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台水):台電、中油、台水 大換血擴大招考,疾速上榜講座

講座時間: 9月08、22日(四)
晚上7:00

請點此  回高普考阿振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