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政府催婚催生年,人事局將擴大辦理公務員未婚聯誼,大幅加碼到十六梯次,並命名為「百年戀愛巴士—幸福之旅」。四月十六日首班戀愛巴士就要開往鶯歌,來趟「陶藝物語」。

  日前人事局到考試院會報告「戀愛巴士」時,引起了正設法「促婚促產」的考試院注意,有試委認為,「此舉有助提高結婚與生育率」,甚至建議「加碼」,給參加者公假,並免收費用,提高參與率。

  近年人事局規畫的未婚聯誼很受青年男女青睞,今年仿日本節目定名為「百年戀愛巴士」,報名已於二月底完成,繳費期限是三月廿二日,因此春季最後一班戀愛巴士的「車票」,只「賣」到明天。

  人事局指出,首班戀愛巴士除公教人員外,主辦單位還相中台積電、竹科工程師及醫師,希望能在知性藝文參訪外,再透過遊戲、猜謎、自我介紹等活動,能讓有情人看對眼。

  未來其他各班戀愛巴士也會邀台塑、遠雄、中科、南科等企業員工參與,還將開出熟男熟女、長達兩天一夜的「原味物語」等特殊戀愛巴士。

  人事局平均每年舉辦十梯次,但今年將於春、秋各開出八班戀愛巴士,讓一千兩百名未婚男女「買票上車」。官員表示,為了因應少子化問題,今年將催婚、催生列為重要政策,人事局也已行文各單位希望配合,有辦理的部會或縣市政府,人事業務考評將加分。

  人事局住福會自九十年起開辦未婚聯誼活動,成功率達百分之十二以上;今年因政府強力催婚,春季的八梯次報名爆滿,第一梯次展開後,應可看到未婚男女「情定鶯歌」

  覺得戀愛巴士讚的請點一下讚!謝謝!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1/2/2oesk.html 聯合新聞網

 

請點此  回高普考阿振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