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好今年景氣,民營金控也掀起搶人風,包含台新金、中信金最近都到校園徵求儲備幹部。金融業者指出,一般而言,民營金控儲備幹部的年薪均介於80-90萬元,但各家發展方向與訓練方式則略有不同。

富邦金今年預計要招20-25名MA,月薪約55,000元,相關主管表示,富邦金沒有像同業保障年薪14個月,但這幾年加算年終獎金和紅利等,年薪平均約15-16個月,接近90萬元;隨兩岸金融開放,未來MA主舞台將在中國大陸。

中信金、台新金今年均有意併購壽險公司,若中信金、台新金打造保險版圖,儲備幹部也有機會同學習銀行、保險業務。月薪部分,中信金月薪約55,000元,台新金約52,000元,都保障年薪14個月。

外銀徵才則是強調扎實訓練,如渣打銀將儲備幹部分為本地儲備幹部(LG)及國際儲備幹部(IG),每年至少一次將IG派往海外受訓,與其他國家IG一同學習交流,培養世界觀。

花旗銀則強調落實培養在地菁英,除同樣會將儲備幹部外派受訓。匯豐銀儲備幹部(MT)則採集中式訓練,2年內要培養成獨當一面的主管,比一般正常需要5年時間更快。

一般來說,外銀薪水略高於國銀,渣打沒有保障年終獎金,年薪約90萬元;花旗月薪約65,000元,匯豐銀約7萬元,加上年終獎金及績效獎金,也有近90萬元的水準。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1/03/21

﹝工商時報記者王立德/台北報導﹞

請點此  回高普考阿振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