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台灣中油這五年除了辦理優退政策的考生利多以外,

更可能由於發現重大油藏,需要更多一些專業性人才派駐!

大夥是不是更有信心準備國營事業考試了呢!

下回中油招考可不要錯過了喔!

高普考阿振

   

台 灣 中 油 在查德發現重大油藏

    

  中油海外探勘傳出重大捷報,查德礦區發現重大油藏,估計日產原油9800桶,天然氣約3萬5000立方公尺,將在2015年投產,預估未來20年可為中油帶來16億美元收益。

  台灣中油今天正式對外宣布查德礦區開採成功的訊息,這也是中油海外探勘40年來探獲原油最多的一口井,中油董事長朱少華興奮表示,希望未來10年中油原油自產率能夠從目前的2%提高至10%,營收朝新台幣1.5兆元目標努力。

  中油自民國95年1月與查德政府簽約取得3礦區探勘權,至99年底總投資金額達4276萬美元,經過多年努力後,第一口Benoy-1號探勘井於今年1月 27日開始油氣測試作業,截至2月5日結束試油氣後,確認可日產高品質輕質原油約9800桶、天然氣約3萬5000立方公尺。

  同時,中油也強調,Benoy-1號井附近尚有許多類似構造,預估礦區的前景可期,中油預估Benoy-1可望在2015年投產,若以每桶90美元計算,20年期間可望有90億美元收入,扣掉地主權利金以及探勘費用等,查德礦區可望為中油帶來總計16億美元收入,即中油每年至少有8000萬美元收入。

  中油副總經理陳綠蔚對中央社記者說,查德礦區鑽獲豐富油藏,一探開就看出有日產9800桶的實力,比在美國礦區日產200桶至400桶產量優越,未來查德礦區油藏開採潛力無窮。

  中油在海外探勘日產2萬桶,主要來源是厄瓜多,印尼則以天然氣為主,一般都是在當地開採後即在當地販售,中油希望未來原油自產率能夠從2%提高至10%。

看完文章請幫阿振點 1 個 讚 ! 謝謝你 !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8/5/2m2ej.html 中央社


請點此  回高普考阿振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