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普考首度增加客家事務行政類,高考部分,6個錄取的準公務人員中,有一對夫妻檔,兩人雖然都不是客家人,但對文化傳承都很有熱忱,而客家類高考榜首,則由苗栗的徐正翰掄元,身為客家子弟的他,立志要為客家鄉親服務。

  29歲的徐正翰,得知自己獲得客家行政類高考榜首,難掩興奮的心情,原本在台北的一間科技公司當工程師的他,是苗栗市的客家人,為了準備考試,還把工作辭掉,讀遍了各客家學院的學術論文,立定志願,就是要服務客家鄉親。

  客家事務行政類科高考榜首 徐正翰:「一方面來說這是一種使命感,我覺得公務人員,就是一種無名英雄,就盡力為我們,客家鄉親服務就好了。」

  而榜上有名的,還有一對夫妻檔,他們曾經都當過流浪教師,後來也都考上司法特考,現在夫妻倆都在台北地檢署,擔任行政的工作,而這次再度一起報考客家行政類高考,丈夫考中第二名 ,太太則是第六名,雖然兩人都不是客家人,但對客家文化事務,都有著極高的興趣。

  客家行政高考及格考生 陳慧芬:「而且這次出題都剛好有關,其實跟時事有搭上,讓我們都覺得,哇,超幸運的,就反而回答的部分就滿OK的。」

  陳慧芬也表示,未來夫妻倆都會辭掉地檢署的工作,一起投身客家事務,為鄉親務的熱忱也令人讚賞。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1/90/2di71.html 客家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