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今天放榜,今年年紀最小錄取者是20歲的學生蔡秉璋,他說,準備考試要把自己當成什麼都不會,因「一杯水如果太滿的話,什麼都倒不進」,念書訣竅則是先把法規背熟。

  高考三級起薪就有新台幣4萬元,年僅20歲的蔡秉璋考取高考三級會計類科,未來一服完兵役,就有鐵飯碗捧在手上。

  現在還在台中技術學院就讀二技的蔡秉璋,用五專學歷報考,他說,自己花了1年半準備國考,學校有課時,每天還要額外花3到6個小時準備,學校沒課時,每天要花10個小時準備。

  他說,為了準備高考有上補習班,而且「一定要坐第1排,念書訣竅是先把法規背熟,最沒把握的財政學、政府會計等科目,是放在最後才準備。

  「要紮實地讀,把自己當成什麼都不會,因為一杯水如果太滿的話,什麼都倒不進」,他形容自己準備國考的心態。不過,年僅20歲,蔡秉璋講起話卻超成熟,記者打趣問他,「有沒有謊報年齡?」,他笑稱「受訪前,我有打過草稿」。

  蔡秉璋說,父母都是公務員,而現在台灣經濟有點不太景氣,所以他也選了公職這條路;他去年考過地特四等,今年也考過關務特考四等,不過都沒考取,今年第1次考高普考會計類科,很幸運地就考取了。

  他說,自己還要服兵役,當完兵就要投入公職的工作,而現在最想「徵女友」。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1/5/2dhdx.html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