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今天放榜,考試院在國家考場揭榜,有考生等不及網路查榜,直接跑來看榜,有人考了10多次公職考試,今年終於考取,也有人很幸運一試就上,高興地闔不攏嘴。

  今年26歲的高俊杰錄取高考三級法律政風類科,他說,大學還沒畢業就開始國考路,6年內考過10多種考試,包括地方特考、警察特考、台灣菸酒公司招考。他說,去年辭職全心準備高普考,除了上補習班,完全斷絕與外界聯絡,專心念書,過程很孤單,但走國考路就是要有如此決心。

  今年27歲的高珮玲,也在現場查榜,發現自己考取,她笑開臉。她說,全心準備1年,很幸運第1次就考上,決定走公職路是因為想找個穩定的工作。

  放榜典禮上,考選部請來去年2名榜首分享心得經驗。98年高考財稅行政榜首陳鴻文,現在分發到台北市國稅局服務,他建議考生,「如果是自己的夢想,就不要放棄,不管花了幾年」。

  98年普考技藝類科榜首戴姓老師,考過2次普考,現在分發到台南啟聰學校工作,她說,準備國考,信心和正向思考很重要。

  監委劉玉山是今年高普考的監試委員,也出席這場放榜典禮。

  他說,自己大學畢業時,曾考過省政府的乙種經建特考,第2年才順利考取;研究所畢業後,試過高考都市計劃類科,結果有一科考了0分,沒有錄取。他很納悶考卷寫得滿滿,怎麼會0分,多年後才知道,原來沒有寫出關鍵答案。

  劉玉山說,考上國考很幸運,沒考上的也別氣餒,繼續努力就是。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1/5/2dhin.html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