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公務人員高普考今天放榜,今年年紀最大的錄取者是57歲的劉姓考生,錄取高考電子工程類科,年紀最小僅20歲、還在技術學院就讀,錄取高考會計類科;另有5名博士考取普考。

  高普考放榜,今年報考人數13萬2103人,全程到考8萬9183人,錄取3356人,錄取率為3.76%(其中高考三級考試5.08%,普考2.66%),從民國95年高普考恢復一試考試後,今年高考三級與普考錄取率都創新低。    

  考試院上午在國家考場揭榜,一早就有民眾在布告欄前等待,榜單公布,就急著擁上查看;有人看到自己榜上題名,高興地拿起電話告訴家人;有人拿起相機拍下榜單上的名字,留做紀念;也有人遍尋不著名字,失望離開,陪同看榜的友人則是拍拍肩膀打氣。

  今年高考三級各類科中,錄取率最低的是「文化行政」,錄取率僅0.95%,1269名到考考生要搶12個名額;錄取率最高的是「公職建築師」,錄取率有 33.33%,到考6人、錄取2人。普考也是「文化行政」類科錄取率最低、僅0.28%,1056名到考考生搶3個名額;「航空器維修」類科34人搶7個職缺,錄取率最高,有20.59%。

  如果從錄取者教育程度分析,今年高考三級,有15名博士錄取占0.73%、碩士有39.66%、學士有57.48% 、專科有2.13%、高中職無人錄取;普考也有5名博士錄取占0.39%、碩士有36.79%、學士58.4%、專科有2.48% 、高中職有1.94%。由於高中畢業就可以報考普考,因此博士生考取普考,也格外引人關注。

  考選部官員說,明年高考改新制,必須要大學畢業才能報考,未來將不會再有20歲考取高考的例子。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1/5/2dh5h.html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