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居高不下,越來越多人選擇報考公職,今年報考高普考人數,不但創4年來新高,錄取率只有3.76%,也創4年來新低,21日錄取結果在考試院放榜,上榜的有人激動相擁,落榜的則要繼續努力!

  拿起朱砂筆點點點,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親自為高普考榜單點榜,只是大名想列在上頭的話,可不簡單,因為今年報考人數突破13萬人,是2006年以來最高紀錄,但錄取率才3.76%,創4年來新低。

  鞭炮聲中,放榜了,考生們全擠上前來看,突然間傳來這樣的聲音尖叫,又激動抱在一塊,原來是金榜題名,趕緊打電話通知爸媽,還有考上的乾脆和榜單合影留念。

   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這位平頭大哥看完榜單後,神情有點落寞,沒錄取不灰心,為了這碗公職鐵飯碗,想必很多人都跟他一樣,明年繼續考下去。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1/11/2dhp1.html 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