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國安/調查特考在即,各位準備考試的朋友們加油!!堅持!!

相信你一定能夠考上的!

考試很重要,但是身體更重要喔~~

在此提供些熬夜保健的八個小技巧,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無論是有沒有要準備考試的朋友,相信這部分能對你有些幫助! 

阿振

 

1、熬夜前,可先食用一顆維他命B群

  一方面增強人體抗壓力,一方面能夠減少疲憊感,使注意力能集中。

 

2、儘量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品提神
  此類飲品雖可提神,但卻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生素B群
;缺乏維生素B群時,人會更容易疲勞。此外,夜晚空腹喝含咖啡因的飲料,也會對胃腸黏膜造成刺激,引起不適。
  若一定得藉助飲料提神,最好以綠茶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讓您神清氣爽。若是胃腸不好,可改喝枸杞子泡熱水的茶,不但可以解壓,還可以明目呢!  

 

3、避免大量食用甜食與垃圾食物
  甜食含有高熱量,雖在一定程度上讓人興奮,卻也能消耗維生素B群,導致反效果
,且還容易引來肥胖問題。而速食麵、薯片……等垃圾食品不容易消化,吃多容易消化不良、火氣大,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肚子餓時最好儘量以水果、土司、麵包、清粥小菜來充飢。

 

4、不要抽煙喝酒
  熬夜時,人的體質相對於白天而言更不具抗壓性,抽煙喝酒對身體的傷害將更大。   

 

5、避免經常飲用提神口服液
  市場上有一些針對熬夜人士的提神口服夜,很多人把它視為法寶。這些口服液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B、C、咖啡因、中藥成分等,對提神有一定的效果,但常喝恐會產生依賴性。

 

6注意補充維生素A
  維生素A是合成視紫紅質(調節視網膜感光的重要物質)的重要成分。
熬夜工作容易導致視覺疲勞,適當補充維生素A可提高眼睛對昏暗光線的適應能力,避免工傷事故。

 

7注意皮膚的清潔與保養
  熬夜前千萬記得卸妝,或是先把臉洗乾淨
,以免厚厚的粉層或油漬,在熬夜的煎熬下,引發滿臉痘痘。人體皮膚的自然修復機能在晚10點到11點發揮作用。長時間 熬夜,人體正常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運作就會失調,會使皮膚出現乾燥、彈性差、晦暗無光,暗瘡、粉刺、黃褐斑、黑斑也更容易產生,所以更要注意皮膚的清潔 與保養。

 

8超級後援:補眠
  補眠是熬夜族的重量級的後援,對於體力的恢復可以起著決定性作用的,但怎麼睡很重要。
熬夜之後 的第二天中午千萬記得補個午睡或打個小盹就好。為什麼呢?有很多人熬了一整夜後,感到很累,所以睡覺時往往睡得特別沉,一睡就是十幾個小時甚至20小時, 如此反而會造成生理時鐘紊亂,對身體健康更不利。

 

最後提醒:加班後即使再晚,也應當留出一點時間好好洗個澡(最好能用熱水泡泡腳),讓緊繃的神經充分放鬆後再睡覺,休息效果會加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