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和今年四技二專統測各科榜首,驚爆台中北一傑克家族補習班負責人李慶雲,涉嫌買通統測中心工程師董尚德,竄改答案卡製造了七名假榜首!其中五名榜首廿五日已向檢警坦承作弊,另有兩名疑似假榜首出國慶功未歸。檢方訊後昨將李、董兩人聲押獲准。

  檢警清查,捲入這起舞弊案的今年榜首就有六名學生,其中除了張惟堯、劉奎佑、廖俊宇、吳昱欣等四人落網外,另兩名涉嫌作弊榜首目前仍在國外旅遊,至於落網的另名學生吳國銘,則是九十七年的榜首。

  高雄市刑大接獲檢舉指出,每年吸引十六萬高職畢業生考試的四技二專考試,北一傑克家族補習班負責人李慶雲從兩、三年前開始,為創造補習班業績,尋找班內程度較高,也願意配合、口風緊的學生,說服他們配合舞弊,就有機會成為各類科系榜首。

  李慶雲另透過管道,找到入學測驗中心資訊組工程師董尚德。得知他負責閱卷、成績登記等工作,以金錢及到台中金錢豹酒店消費等誘惑,並答應幫他代償四百萬元房貸債務為代價,找機會更改答案卡。

  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榮松、檢察官謝肇晶廿四日指揮高雄市刑大偵五隊,兵分五路前往設於雲林科技大學內的「財團法人技專院校入學測驗中心基金會」、台中北一傑克家族補習班、嫌犯住處搜索,查扣考生報名表、答案卡與電腦電磁紀錄。

  隨即傳喚李、董兩人及補習班吳姓、林姓及參與舞弊學生及家長共十七人到案說明。董嫌見警方前往住處搜索,心中有底,只好全盤托出。

  他承認至少到金錢豹消費約十次以上,並收受李嫌交付廿五萬元,但李嫌承諾代償四百萬元房貸卻迄今未履行,除更改今年統測成績,另外去年、前年也有更改,全由李嫌提供學生名單。

  檢警發現,董嫌為順利進入辦公室,私下偷偷複製鑰匙,找到答案卡後以2B鉛筆修改並填上正確答案,隨後再由電腦讀取答案卡,每張卡答案幾乎百分之百正確,創造出至少五名榜首。

  五人訊後坦承作弊,但全部否認有出錢給補習班,僅繳納每學期學費,另外兩人出國無法詢問。

  檢察官訊後認為,董、李二人涉及違背職務收賄罪及行賄罪,以貪汙治罪條例及偽造文書將兩人收押。

  高雄地檢署主任襄閱檢察官王俊力表示,補習班與入學測驗中心勾結,嚴重破壞考試公平性及社會大眾對考試的信賴感,損害十五萬八千多名考生權益,呼籲其他有參與舞弊考生盡快出面說明。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6/4/2bsxd.html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