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全力推動機場改革,桃園機場卻頻頻出包,而且預計在11月1日轉型成公司,如今卻爆發出走潮,因為機場公司化後,公務員年資必須重算,而且退休後,只有退休金沒有月退俸,2成航站公務員有的選擇提前優退,有的則是選擇到其他公司任職;民眾認為,最近機場問題不斷,趁機汰換新血,或許也能為機場帶來新氣象。

  航站人員埋頭苦幹,盯電腦處理公文,短短2個月,空橋倒塌、航廈工程鑿破天花板、菜鳥航管員出包,兩機差點互撞,桃園機場問題一籮筐,讓航站人員忙得焦頭爛額,接著又要面臨11月1日,機場將轉成民營公司,讓2成多的航站公務員表態,不想繼續留在機場工作。

  桃園機場發言人趙紹廉:「400個人裡面大概有36個人,他們是想申請轉調,全部是具有公務人員身分,另外有27個人要申請辦理優退。」

  據統計,400名航站人員中,有275具有公務員身分,不到1成的人選擇優退,另外有1成6的人,請求轉介到其他公家單位任職。

  但會爆發出走潮,完全是因為機場公司化後,這些公務員將不再具有公務員資格,繼續留任的人年資全部重算,未來退休只能領一筆退休金,取消月退俸制度。民眾:「他們要退休之前,把工作交接清楚,(趁機汰換新血)也是滿不錯的。」

  近幾個月桃園機場頻出包,已經形象大傷,如今又爆發出走潮,雖然主管單位強調會給5年的保留資格,讓這些公務人員選擇繼續留下來,還是到外面去找工作,但事前沒能計畫好轉職辦法,航站人員未來生計沒保障,機場品質恐怕也備受影響。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0/8/2bgxp.html 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