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做伏地挺身要隔一兩日做才好喔!

然後要注意姿勢和呼吸,預防加重出力時容易"導致腦部血流減少" 

阿振 

請閱讀以下這篇文章:
《伏地挺身該怎麼做?》 黃冠球醫師 (現任板橋黃內科小兒科診所院長) 

  國人為了健康而運動的風氣已逐漸普遍,是很可喜的現象,但是運動並非如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以為持之以恆,努力鍛鍊便行,若行之不當,是會造成運動傷害的。像因過度操練伏地挺身,導致肌肉麻痺,實在遺憾。茲介紹有關伏地挺身的一些正確觀念與做法如下:


一、先做跑步,再做伏地挺身。

  運動可分為增強心肺功能、增加柔軟度、增強肌肉等三大類。第一類的運動又稱有氧運動,如 跑步、健行、跳繩、游泳、騎單車等;第二類的運動如柔軟體操、瑜珈等;第三類如舉重、啞鈴、伏地挺身等是。運動開始的暖身運動宜做緩和的第一類運動,先運 用大腿的活動,帶動全身血液的活絡與含養量的增加後,再去做第二、三類關節與肌肉的活動,才不易導致運動傷害和因缺氧而生的疲勞。

二、伏地挺身的姿勢

  是以兩手、兩足著地(女性可以兩手、兩膝著地),足趾內彎,兩腿併攏,手掌前張,與肩同寬。將身軀 下降至距地面約一拳的距離,背脊維持挺而直;手臂撐起時,背部亦應避免凹陷或翹起。出力時(撐起時)宜吐氣,可避免加重因出力而導致腦部血流減少的現象。 姿勢正確可增強胸前的胸大肌,上臂後側的三頭肌與軀幹的肌肉。

※補充:手的距離請取適中,太寬太窄都不好,大約下去的時候手跟二頭肌能夠呈現剛好90度為佳,腰不要打彎。

三、伏地挺身宜隔日做。
 

  每天做同一部位肌肉的等張性運動易致該部位肌肉的疲勞與傷害,因為肌肉的疲勞要48小時才能恢復。所以舉凡舉 重、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的等張性運動不宜每天都做,不同部位的肌肉可以輪替做。體能狀況良好的少男,能做到39下伏地挺身已是頂尖好手;一般男子平均也只 做到二十下左右而已。要拼個上百個,那是強人所難,超出了體能極限,自會拼出毛病來,遺憾終身。

 

免費索取高普考大碩名師詳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普考阿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